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新都区委宣讲团高校宣讲分团走进新川外国语学校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杨宇思    编辑:李锦韬    审核:    点击:[]


    在党的100周年来临之际,610日下午,新都区委宣讲团高校宣讲分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朝莉老师、邵琪老师,硕士研究生杨宇思、潘永红、何雪灵前往新都区新川外国语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与新川外国语学校老师同学一起互动交流,一起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新都区教育局驻校督学曾世美、钟怀昭,新川外国语学校党支部书记、总校长陈麟、人事督导中心主任林宏参加了此次活动。

    蒋朝莉老师通过丰富详实的史料,通俗生动的语言和准确透彻的分析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群众史观,让我们在今天继续弘扬张思德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不负初心,不辱使命,继续与人民一道,步履铿锵,一步一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邵琪老师从例举史料来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表明了中共始终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利益的最坚决的代表者和捍卫者。中国人民正是由于在实践中逐步看清了这一点,最终才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潘永红通过三个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一大会议的密探是谁?陈独秀、李大钊为何缺席?为什么71日是建党节?中共一大与会代表何去何从?通过三个问题的回答,阐明了心有所信,方能致行千里;心有定力,行才有动力;初心明了,才会无所畏惧这一精神动力,而我们党就是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才在一次次绝境中重生,最后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奇迹。

    杨宇思通过“一口米缸见初心”、“一条扁担两头挑”两个故事讲述了共产党的为民初心与使命,从“一条独腿走长征”故事中让大家理解了“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共产党人的精神信仰是引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发展进步奇迹的动力与源泉。

    何雪灵阐述了遵义会议在我党的重要地位。这次会议结束了王明“左”倾机会主义路线在党中央的统治,确立了毛泽东的领导地位,把党的路线转到了马克思主义的轨道上来。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会议,是中国共产党从幼年的党走上成熟的党的标志。

    通过这次宣讲,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始终是我们党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的重要精神支撑。只要坚定心中的信仰,挺起信念的脊梁,坚守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就一定能在新征程上不断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