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发展农村电商 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入户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作者:何佳 马艳平    编辑:李锦韬    审核:    点击:[]

    为深入了解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现状,挖掘电商发展潜能,助力乡村振兴,6月21日,马院“发展农村电商 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凉山州昭觉县三岔河镇三河村开展入户调研工作。

    在习近平总书记走访的第一家贫困户吉也好求家中,实践队员了解到现在村民们在旧家的土地都被统一承包种植桃树,村民自己除了能在附近的工地打工,还会种植乌洋芋、荞麦、玉米等农作物,养殖猪、牛、羊。而吉也好求本人还在家中办理农村金融综合服务,收入得到了很大改善。实践队共走访调研当地居民

    此次调研活动使全体队员进一步了解了当地发展现状,为实践队因地制宜制定电商帮扶计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调研小组采访当地居民吉也好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