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学院快讯

    西南财经大学第四届全国高校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王翔宇副教授应邀来院指导邵琪备赛

    发布日期:2022-07-13 作者:何松蔚    编辑:张剑    审核:    点击:[]

    7月12日,学院邀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想政治课专项组赛一等奖获奖选手、西南财经大学形势与政策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王翔宇副教授对我院参赛选手邵琪进行了指导。我院副院长潘建屯出席并主持指导会。

    会上,邵琪老师汇报了5个新教学节段选取情况,从原15个节段中选取相对薄弱的内容进行了试讲。

    随后,王翔宇老师从参赛经验、选题方向和价值、选题的切入角度以及团队组织等四个方面给出了建议。在参赛经验上梳理了备赛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帮助邵琪找准备赛节奏;在选题方向上指出近现代史的授课需紧扣史料和自身研究领域;在选题切入上提出内容需注意聚焦,要兼具学理性和吸引眼球的“抓手”;在团队组织上指出了团队共同打磨的重要性。

    我院教授委员会主任蒋朝莉,工会主席赵聃,教学办公室主任张剑,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赵炳建、黄小彤、霍向军等专家参加指导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王玺、杨伊、李卓等青年教师列席聆听了专家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