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临溪书院B区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5 作者:何佳 余清卓    编辑:李锦韬    审核:    点击:[]

    时值我校六十四周年校庆,为进一步了解学校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深刻感悟历代石大人艰苦奋斗和研究学术的优良精神,增强爱校情怀,11月3日,临溪书院B区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重温石油精神 使命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校史馆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

    在“石油魂”雕塑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眼、用心、用行动感受着西南石大人始终“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大学精神,展现着青年党员们坚定信念跟党走、踔厉奋发迈向新征程的决心。

    校史馆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穿梭于时间长廊,依次参观了序厅、历史厅、现代厅和荣誉厅四大展区,一起学习了我校64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展厅内一幅幅记录岁月的图片、一份份饱含岁月沧桑的史料、一件件承载着光荣与梦想的物品,为同学们再现了我校筚路蓝缕、开拓进取的办学历史,激发了同学们“知校爱校”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其中设置在“时空隧道”的“新生的你·工作的你”查询交互机储存了我校学生入学基本资料卡,令不少同学主动上前查询,回忆起自己初来西南石油大学的时光。

    陈列于历史厅的镇馆之宝三牙轮钻头令2021级土木水利专业党员王晓平印象深刻,她说道:“小平爷爷将卡特总统赠予的国礼转赠予我校,这是对学校工作与能力的肯定和期望。通过这枚钻头,我也看到了背后一代一代石油人为国奉献的坚持和努力。作为新时代的石油学子,我们更应该不负期望,将石油精神延续下去,在祖国最需要的领域继续贡献。”

    2022级马克思主义理论新生党员陈静思感触颇多,她谈到,参观完学校风华秋实六十四载的奋斗史后,西油人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精神深深触动着她的心,“明德笃志,博学创新”“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校训和大学精神在她心中也有了更加具象的含义。作为新生,来到西南石油大学,她将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前进,刻苦钻研学业,以饱满的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