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临溪书院团支部开展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8 作者:傅颖琳    编辑:李锦韬    审核:李锦韬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全体团员步调一致向前进,11月26日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临溪书院团支部于线上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课活动。会议由团支部书记何佳主持,临溪书院团支部全体团员同志参加。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组织上、理论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全体团员同志在共青团中央组织的云团课活动中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伊始,张维为教授讲解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十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随后,辛向阳教授深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主要特色体现在: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

    最后,王冬梅教授总结到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内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是施展才能、大显身手的时代,也是需要青年敢于迎难而上、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的时代。特别是在科技创新领域,当代青年要积极投身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干一件、成一件,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在强国有我的史册上写下壮丽的青春篇章。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由衷为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发生的伟大变革点赞,纷纷表示要衷心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足自身实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d57516976f304da0af767720d8c847a

    支部团员认真观看云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