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韵齐华,团绘石大】2018-2019学年度星级品牌社团评选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3日   作者:   编辑:宋婧媛   审核:   点击:

531日2018-2019年度星级品牌社团评选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四川省学生联合会驻会主席郭佳鑫,校团委书记夏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曹正,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浩,教务处副处长周东华,校团委副书记张维第十五届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张炜担任此次活动评委。到场的还有各学院团委老师、各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往届社团联合会主席团代表、各学院社团联学生代表以及各学生社团代表。

此次星级品牌社团初评历经社团“家文化”、社团巡礼、申报材料审核的层层筛选22个学生社团在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后14个学生社团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各学生社团阐述社团宗旨,回顾社团成长历程,分享社团故事,展望社团发展等方面进行汇报。与此同时,计算机协会为本次决赛提供现场直播的技术支持,在西南石油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官方微博和“斗鱼直播”进行同步直播,整个决赛过程中,平台热度持续攀升,千人共同瞩目。

决赛比赛在全场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坚定文化自信,不忘黎明初心,黎明组织实践协会从探访传统文化、感悟革命文化、学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这三方面展开汇报,技惊四座的川剧变脸表演更是让人们体会到了巴蜀文化的魅力;鼓声振响,南粤文化交流以两头古灵精怪的舞狮争斗上演“狮王争霸赛”,展示出“粤文化”的独特魅力,也将南粤文化交流社的优秀活动生动地介绍给了在场观众致力于粤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秉承“传递真情,以爱溯源”的宗旨,知源爱心协会将他们在传递真情路途中的故事娓娓道来,平铺直叙的风格,也告诉我们传递爱心理应如此自然;飞船出发,在排舞小宇宙中遨游,领会排舞协会的朝气与风采,汇报中活力四射的舞蹈,最直接地展示了属于排舞协会的凝聚力与创造力。

助学励志协会以采访的形式分享了在助学途中的点滴,“凭心而动”是对助学动力的最好诠释,而在助学的道路上,助学励志协会也将坚持初心,持续奉献,创造更多更美的故事;“朝少年正气,阳时代新篇”,朝阳报社以记者现场报道的形式,介绍了朝阳社工协会在社会工作中的奉献与协会朝阳般的光彩;外语村协会以辩论的开场围绕学术类社团应当多举行文娱类活动激发同学学习兴趣还是多开展学术类活动而展开辩论,最终得出:两者枝干相持,使得外语村能更多的帮助同学们学习外语,了解外国文化;在传播环保理念、了解环境问题、落实环保举措上,绿舟一直是走在前沿的社团,“绿色离校,绿色感恩”校园社团展是对绿舟协会成果的最直接展示。

旅游信息协会以记者招待会的形式介绍了协会组成及特色活动,在记者问答环节中,从安全、收获、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向观众讲解了协会机制的健全,“爱旅游,爱公益,爱实践”,旅游信息协会,一直在路上;现视研动漫社王国的奇妙之旅,马里奥在寻找公主的过程中不仅了解了协会活动的多姿多彩,也走进了现视研动漫社的前世今生;馨艺手工协会,可爱的布偶向大家展示了精致的手工艺品,无论是成员亲手绘制的风筝还是探索民间艺术而来的扎染手艺,无一不体现了协会成员对手工艺品的喜爱之情;大学生心理协会,心理博物馆每一件藏品背后都有着令人感动的温情故事,帮助“星星的孩子”后的最美微笑,证书背后的爱心接力,他们的无私奉献温暖了千万孩子的心。

发球、击球,成千上万次的重复动作,是他们对乒乓球的热爱。通过举办大大小小的活动,在比赛中给会员带来了无限的乐趣。“小球带动大球”乒乓球协会也将带动更多的学子们体会国球魅力,发扬体育精神;书画协会通过个人简历展示的方式,从会长的角度讲述了协会给她带来的成长,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是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赤忱之情。

星级社团最终成绩,将依据决赛现场汇报总成绩、学生社团学年考核成绩、社团校园影响力、社团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参与情况的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本次星级社团评选决赛活动紧密围绕社团宗旨,致力于将有意思的事情做的有意义,展示出各学生社团的良好风貌,推进了社团文化的建设与发展在提升社团活动的整体水平中起到了榜样和带头作用,使得老师同学们更加了解社团文化,进一步发挥了学生社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培养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分展现石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决赛现场

场外同学通过直播观看决赛


黎明组织实践协会

南粤文化交流社

知源爱心协会

排舞协会

助学励志协会

朝阳社工协会

外语村协会

绿舟协会





旅游信息协会

现视研动漫社

馨艺手工协会

大学生心理协会

乒乓球协会

书画协会

合影留念



文/谢招然

图/闫会丽 杨晓芳




上一条:西南石油大学“我是石大人”2019届毕业生晚会进行第二次审核 下一条:接力进发,青春无悔 ——第六十二届校学生会、第十七届校社团联主席团换届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