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享”“汇”】 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扬风帆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5日   作者:   编辑:宋婧媛   审核:   点击:

10月24日下午,本学期第一期“思”“享”“汇”在外语角举办,石工院2017级研究生李泽华担任主讲人。

李泽华曾担任校研究生会主席、第三届学生领袖双百工程班长、第五届研究生干部培训班组长,同时参加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扬帆计划·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

讲座伊始,李泽华首先分享他参加各类实践活动的感悟。他提到,与优秀青年聚集实践学习,可以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新时代所赋予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青年学子应“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加强理论武装毫不松懈,积极投身实践毫不退缩,牢记初心使命毫不褪色”。

在讨论中,李泽华提出两学两做——“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怎么做?”。他强调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学习其它领域的知识,做到多元发展;在做好自己的基础上做好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再做担当民族振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信仰不能空谈,行动走在前面,只有充分将学与做结合,才能做青年之表率,将“小我”发挥到最大化,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校团委孙灵老师说道,青年“思”“享”“汇”实质含有两层意义,其一是汇聚榜样力量的思想,同大家进行深度交流的分享,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鼓动大家的干劲;另一层含义则希望通过发现身边的优秀,争相向榜样看齐,树立理想信念,为四年间的本科生涯规划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

本期“思”“享”“汇”给予了新时代青年一个方向标,牢记党和国家交予的使命,勇于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石大学子们更应时刻秉持“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石大精神,树牢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





/赵媛媛

                                                /何欣蔚 高宏博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团委深入基层摸实情 调研走访解难题 下一条: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黄树良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