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校第63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一次大团课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6日   作者:   编辑:宋婧媛   审核: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团员青年爱国主义情怀,团校第63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一次大团课高举团旗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于10月31日下午在思学楼开展。本次团课邀请校团委副书记张维担任主讲人。

张维老师结合团的发展历程,结合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从“为什么入团?”“什么是共青团?”“学校共青团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引导同学们增强团员意识和汲取共青团思想精神。

张维老师通过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生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经济社会发生的变化,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以及高等教育取得显著成就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根本保证和坚实基础,要求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紧紧抓住新时代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

张维老师号召同学们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把有意思的事情做得有意义,主动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把提升品德修养、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摆在首要位置,清晰把握价值实现的正确路径,“提升觉悟,服务他人,完善自我”。

学生骨干培训是加强对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切实为党培养更多堪当时代大任的青年政治人才的重要举措。我校共青团将持续探索学生干部成长培养体系,引导学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忠实履职,勤奋工作,不断推动我校团学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第一期 “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讲顺利举行 下一条:经管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获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海油大学生基金2019年度公益践行活动总决赛 “优秀传播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