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5日   作者:   编辑:宋婧媛   审核: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紧紧围绕学校育人中心目标,把握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讲话精神,经过仔细研究,校团委现以思学楼为试点教室,拟全面铺开义务劳动做表率,将全校的公共场地以责任片区的形式分配给各学院,强化劳动教育,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

1114日下午,校学生会组织200余名学生干部在思学楼开展劳动实践活动。据悉,从今年11月开始,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启动“化零为”规模化志愿服务——“志愿石大·旗帜”项目。该项目于每周四16:30-17:30,在校园内已划定的清洁区集中展开,现已形成具有规模化的、指向化的志愿服务领航景象。

劳动过程中,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行动,分工合作。扫地,拖地,擦黑板,擦桌椅,彰显了“爱校如家”的良好精神风貌,用自己的双手建设出了窗明几净、环境优美的校园环境。校青志协、各学院青志协高擎志愿服务大旗,在各自的清洁区积极开展校园卫生清扫、单车整理、看台维护等工作。身着黄马甲的“小黄人”成为了教学楼、学子感恩林、自行车停靠区、足球场等校园角落里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校团委开展劳动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大学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通过劳动,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劳动实践是在一种服务他人、教育他人的过程 , 也是服务自己成长成才的过程,能够在劳动实践中发展自己、创造财富、收获幸福。

校团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劳动教育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推进新时代高校劳育平台的搭建,为团支部进教室,进寝室做系统划分,保证每个支部在各自的责任区开展劳动实践教育,形成校园劳动教育常态化机制,为高校劳育营造更好的氛围、创造更多的机会、提供更多的指导,更深层次的培养大学生对劳动的认同之感、热爱之情,促进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志愿者同学在整理共享单车

思学楼清扫地面卫生

思学楼桌椅清洁

打扫后干净整洁的教室


上一条:团校第63期学生干部培训班第一次小团课顺利举办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学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