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活动——石大青年这样说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0日   作者:   编辑:宋婧媛   审核: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团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5日晚,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于明志楼B105,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活动决赛。

杨茜婷同学带领我们走进了老一辈中国航天人的故事,她以新中国初期的战机梦为切入点,生动形象地描述了中国航天精神。刘雨同学从自己亲身经历的军旅生活讲起,将那些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的形象无比生动的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

沈承宗同学用无比坚定的声音发出呐喊:无数人试图打败我们,我们都将予以深痛回击。如今,中国共产党成功惊艳世界,让世界惊艳于我们的强大活力与创造力,惊艳于我们无坚不摧的凝聚力。徐悦琴同学为我们讲述了改革开放的故事。“春风化雨入华夏,改革开放乘东风,开拓进取不止步,奋斗精神代代传。”

各院选手精彩的演讲,在展现其个人风采的同时,也体现了石大青年在深入研读党史后,勇于承担起“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的精神风貌。选手们慷慨激昂的语调、大方得体的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最终评选出一等奖杨茜婷,二等奖徐悦琴、肖彤曦、沈承宗,三等奖迟羽宁、唐璇、朱星丞、彭露杨、周慧玲、刘雨,其中杨茜婷、徐悦琴推荐参加市际分组赛,肖彤曦获最佳人气奖。

活动现场

参赛选手演讲

参赛选手演讲

合影留念


上一条:西南石油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先锋班 第1期结业仪式暨第2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书画协会举办“峥嵘百年史·砥砺中国行”书法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