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先锋班第2期班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作者:   编辑:宋婧媛   审核:   点击:

4月23日晚,西南石油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先锋班第2期班会于博学楼A202举行。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青马工程先锋班第2期班主任申鑫及先锋班第2期全体学员参加。班会由校团委副书记(学生)、团校副校长罗昊主持。


罗昊讲解先锋班考核制度

为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示范效应和先锋作用,校团委根据《西南石油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2019修订稿)》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先锋班第2期培养方案》的相关要求,围绕理论学习、革命文化教育、实践锻炼及社会观察、志愿服务、成长对话、素质拓展、廉洁教育七项课程形式制定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先锋班第2期考核制度》。根据不同课程内容分别从考核方式、评分标准两个方面,罗昊为学员做了详细的讲解,并解答了学员提出的问题。

随后,进行了本期先锋班班委选举。通过设置班委,实现学员对班级的自主管理的同时增强学员团队凝聚力。班会上参与选举的学员就自身优势,工作成绩以及对工作展望等方面做出了陈述。当选本期先锋班班委的学员表示:“参加先锋班的目的是培养我们学员的先进性和示范性,在接下来的培训学习中,必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工作当中,为先锋班的班级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申鑫为学员分享自己在四川省青马班的学习成长经历。指出,身为先锋班的一员,应当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示范效应和先锋作用。通过培训不断丰富自己的经历,提升自我修养。

先锋班第2期全体班委

班主任申鑫提出期望和要求

以本次班会为起点,西南石油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先锋班第2期正式扬帆起航。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弘扬先锋班光荣传统,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有信仰就有力量,有一份热,发一分光,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马人”。



/罗昊 陈少华

/赵申 陈少华




上一条: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党史学习暨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西南石油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先锋班 第1期结业仪式暨第2期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