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党史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6日   作者:   编辑:宋婧媛   审核: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在广大青年学子中营造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4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衡彤与来自各学院的32名本、硕、博学生参加。座谈会由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石工院2019级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申鑫主持。

座谈会上,衡彤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衡彤要求同学们要坚持学深悟透,坚持融会贯通,坚持知行合一,践行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要求,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做孜孜不倦的求学者,做道德风尚的引领者,做起而行之的奋斗者。

同学们立足各学科专业,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和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的青春担当。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衡彤强调,全体石大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大家围绕学业生活、科研规划、第二课堂、社团工作、社会实践等问题与衡彤倾心交流,衡彤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解答疑惑,指明方向,令在场同学受益匪浅,感触良多。

为搭建学生与学校沟通的桥梁,校团委已连续多年举办“书记零距离”“校长下午茶”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是团委正在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之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践行初心使命、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实践。此次座谈会把学习党史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效融合,全心全意为青年学生服务,认真回答好、切实解决学生关心关切的现实问题,把思想政治教育做到学生的心坎上。


上一条:“信仰之光接力传•复兴之路谱新篇”主题演讲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校团委被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