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归来话成长”西南石油大学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汇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   作者:   编辑:宋婧媛   审核:   点击:

1125日下午,“实践归来话成长”——西南石油大学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汇报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10支优秀社会实践队在线下会场做成果汇报。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衡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曹正,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俐宏,校团委副书记张维,教务处副处长周东华,招生就业处处长张敏,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姚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莉在线下会场出席活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副书记,实践队代表,学生代表们通过团委官方微博直播线上参加本次活动。

机电院“踏蜀寻韵,助力乡村振兴”实践队踏访蜀地,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党委宣传部大学生全媒体赴攀枝花暑期实践队面向火车乘客开办党史宣讲移动课堂,在火车宣讲中,领会初心,在实践助农中,砥砺青春使命。化工院“普法防诈”行动队深入到社区基层中,以情景剧表演的方式宣传电信防诈骗知识。法学院“正义青春,反诈先行”实践队学习专业反诈知识,投身基层反诈工作,做反诈的青春先行者。外语院“重走兴油路”实践队前往大庆油田、玉门油田、西南油气田分公司,调研石油发展历程、感念石油精神。地科院知源爱心协会破冰行动队通过五种形式的禁毒宣传,提升群众识毒防毒能力和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新材院“柚再征途”暑期社会实践队前往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计科院“柚林川西”暑期社会实践队用纪录片宣扬林盘文化,为川西林盘的宣传和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实质性的帮助。土测院“红色建筑镌党史,红色精神接力传”越光实践队走访5省7地,以红色建筑为切入点感悟红色精神,以社会公益实践活动为载体,知行合一、奉献社会。石工院“‘油’历来时路”社会实践队深入了解中国石油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史征程,激发了能源高校青年大学生科技报国的思想热情。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衡彤对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示肯定,她指出今年实践的选题、策划与社会的热点结合更加紧密,实践的足迹遍布省内外和各个行业,实践的内容和形式更加丰富,实践的成效更加凸显。她强调青年学生要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加社会责任感,并鼓励同学们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己的才华和热情融入到社会实践中去,在社会实践中茁壮成长。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青年学生在学思践悟中感受时代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昂扬斗志,我校紧紧围绕着“百年奋斗薪火传 青春向党逐梦行”主题,开展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加强了我校学子对社会的了解,磨练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展示出我校新时代青年牢记时代使命,书写青春华章的蓬勃形象。

参会评委

汇报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衡彤讲话


 

上一条:“守正创新 笃行致远”学生社团发展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历尽磨难而不衰,千锤百炼更坚强”—西南石油大学“青马工程”先锋班第2期廉洁教育讲座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