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战疫】黄马甲:防疫战线上的风景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1日   作者:罗文双 胥影   编辑:qnzs   审核:温登峰   点击:

编者按11月18日打响“疫情阻击战”以来,我校各单位涌现出了一批平凡的抗疫典型。他们中有负重前行的白衣天使,有主动请缨的干部师生,有日夜坚守的安保人员,有忠于职守的后勤员工……他们在本次疫情防控最关键、广大师生最急需的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克服困难、不讲条件、昼夜奋战,守护着全校师生的健康平安,保卫着石大校园的和谐稳定。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石大人的温度、速度和力度。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递石大师生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的强大正能量,特开辟专栏【石大战疫】,记录我校抗疫典型的先进事迹。希望广大师生以他们为榜样,敬业奉献,辛勤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也没有局外人。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校团委组织带领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向“疫”而行,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与全校师生一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自11月18日学校实行临时管控措施以来,全校青年志愿者们挺身而出,无惧风险,一个个化身为食堂饭菜的打包员、驻守卡点的值班员、核酸采样的信息员、防疫知识的宣传员,冲锋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朴素的大爱与无私的奉献,凝聚起了战胜疫情的磅礴青春力量。

“我会!让我来!”11月18日晚,青年志愿者协会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刚开始进行志愿者招募时,一位名叫焦文轩的2022级同学立马主动报名。据了解,焦文轩入学时,便是被身穿黄马甲的志愿者帮助搬运行李引导入校的,他当时深受感动。如今他得偿所愿,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这让他感到十分自豪。在志愿服务中,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尽职尽责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

青年志愿者方楷,来自农村的他曾多次受到过好心人的帮助,感恩爱心、奉献爱心、传递爱心早已埋藏在他内心深处。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方楷作为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助力学校核酸采样工作。19日中午换班时,校团委具体负责指导青志协开展工作的温登峰老师发现下一班次少一人,若不及时补上,则会影响整个核酸采样工作。于是,方楷向温登峰老师说:“我来顶上。”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他穿着“大白”持续工作6小时。当大家都在心疼他时,他笑着说了一句:“我好想吃饭。”原来,顶班的他,饿着肚子又工作了4小时。

晚上9点40分,在学生活动中心522办公室里,键盘敲击声、工作交谈声此起彼伏。这是校团委老师和青志协主席团的同学们正在总结当天工作和讨论第二天的工作计划,各项工作完成后,青志协主席团成员邓卓婷同学看了看表,已经是23点50分,她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说,明天的志愿者工作安排妥了!在校团委负责老师的指导下,青志协主席团的同学们主动提升服务技能,科学规范有序参与,从志愿者招募到分工安排,从信息统计到结果上报,各个环节的工作都有条不紊地推进着。

像焦文轩、方楷、邓卓婷一样,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一线的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很多。在他们的倾情奉献、细致服务和示范引领下,越来越多的同学主动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的身影成为了冬日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截至目前,青年志愿者协会共计安排志愿者3460人次,志愿服务时数超过8870小时。广大青年志愿者们不畏辛劳、不惧疫情,用青春奋斗践行了志愿者的铮铮誓言。他们是新时代青年的榜样,也是石大学子的骄傲。(校团委供图)


校团委温登峰老师在培训学生志愿者


志愿者们在配合后勤部餐饮中心打包饭菜


志愿者焦文轩(左)正在运送盒饭


志愿者方楷(左)和同学一起清点盒饭


志愿者盛露瑶在核酸采样信息录入现场


青志协主席团成员在办公室交流部署工作


上一条:“实践归来话成长”西南石油大学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汇报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校级学生组织集中观看“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