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向未来|西南石油大学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0日   作者:宋婧媛   编辑:qnzs   审核:张维   点击:

1120日,西南石油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线上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衡彤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衡彤高度肯定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学生会、研究生会团结和带领全校广大同学在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学生成才、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学校发展等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重要成绩。

衡彤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生会、研究生会应努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服务同学思想成长需求;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同学全面发展需求;三是聚力守正创新,服务组织深化改革需求。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衡彤对参会学生代表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磨砺顽强意志,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四是勇担时代责任,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学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步伐、与学校齐发展,为把我校高质量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而努力奋斗!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学习讨论了校党委副书记衡彤的讲话,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西南石油大学第六十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西南石油大学第三十二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西南石油大学第四届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第二届研究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

会议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石大青年,要以本次学代会、研代会为新的起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磨砺自强,练就过硬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做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成都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李宇珊对大会的召开致贺词,她希望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塑造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形象,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石大青年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蒲勇、校团委副书记张维、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团总支)书记、副书记,438名正式代表在线上参加了大会。



上一条:校级学生组织集中观看“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 下一条:爱心传递 志愿同行——2022年度“志愿石大•优秀项目” 评比(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