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简讯】电信院开展思学楼清扫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作者:文/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22级 孟子轩 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22级 熊涛荣   编辑:刘姝君   审核:胡泽   点击:

“思学”即激励师生思学兼并,既要善于读书,也要善于思考,只有思学结合,明辨是非,知所适从,才能学到切实有用的知识。为了让广大师生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电信院于11月17日开展常规清扫劳动教育活动。

活动开展前全体报名参与劳动同学于16时25分到达思学楼大厅集合,完成签到后同学们被分为小组各自领取相应任务。紧接着由各组组长带领到相应教室开始打扫。清扫过程中,同学们详细分工,相互配合,共同协作。全神贯注地清扫,捡拾垃圾纸屑,清理地面和抽屉,擦拭黑板桌子。半个小时之后,打扫过的教室焕然一新,同学们满载喜悦感与成就感而归。

同学们正在清扫地面

志愿者正在捡拾垃圾

正如马克思所说:“劳动创造世界。”同学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了思学楼令人舒心的学习环境。同学们用双手创造美好,用爱心温暖更多人。在本次清扫活动中,同学们任劳任怨,他们可能弄脏了双手,但却净化了心灵。卢梭曾说:“劳动是社会中每个人不可避免的义务。”而同学们在完成应尽的义务同时,还抽出自己的课余时间来清扫思学楼,只为给更多人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他们的行为展现出西柚学子的热情,彰显了石大精神。

参与劳动者合照



上一条:“挑战杯”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羽毛球协会嘉年华小游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