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诗意为伴,战役不孤单”暨方言读诗与百字书评征集线上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9日   作者:   编辑:qnzs   审核:   点击: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推进大学生居家的校园文化建设,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创作风采,202064日,西南石油大学初晖诗社举办了“与诗意为伴,战役不孤单”暨方言读诗与百字书评征集征集活动。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学生的众多作品在经过活动评委的初审之后,将通过网络钉钉平台线上进行进一步比拼。

线上分享会伊始,分享会各嘉宾、各参赛选手及现场观众陆续入场。西南石油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席谭棋文同学和谢浩同学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此次活动方言读诗与书评分享交替进行。同学们用四川、河南、天津等地方方言描绘出诗歌崭新的面貌,也借由自己的感悟与评论,将《偷影子的人》、《乌合之众》等优秀作品带入了大家的视野,并帮助大家了解这些优秀的文化作品。活动过程中,借助麦克风,各人员更近距离地倾听到彼此;在部分选手未能到场的情况下,采取音频直接投放的形式;设立专业评审团加大众投票的互动模式,展现出线上活动别开生面的景象。

活动进入尾声,西南石油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席谢浩同学发言,总结了此次活动,肯定了各工作人员的付出,希望大家能深刻感受到中华诗歌、文字的魅力;同学们的朗诵与书评,既有文人墨客的风姿,又有对时事政治的探讨,最重要的,是为了同样的爱好去表达自己的勇气,西南石油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席谭棋文同学这样认为。在最后,主持人再次介绍此次活动奖项的评选方式,并宣布线上分享会到此结束。

西南石油大学初晖诗社

/常金龙

/蔡华雯



上一条:线上授课,支教情浓 下一条:“法辩”辩论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