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社管会会长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6日   作者:   编辑:qnzs   审核:   点击:

为了促进校社管会发展,完善校社管会活动安全机制,提高学生社团活动质量。1022日下午两点半,校社管会于思学楼B110A217召开了第一届社管会会长大会,其中B110为主会场,A217为分会场。各主席、部长、会长及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由社管会各部门部长介绍部门相关内容和各协会会长提问两个环节构成。

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学生社团民主管理委员会的组织人员仍然做了充分的防护措施:在进入会场前测试体温,并要求与会人员佩戴口罩,隔空落座,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安全保障。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合唱了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以表西油学子们积极向上、努力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做积极贡献的精神以及对共青团由衷的敬意。而随着合唱的结束,会长大会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第一环节,由社管会各部长按顺序主持介绍各部门的相关内容。首先,由校社管会办公室部长介绍了办公室职能以及其相关文件,如:活动存留表、学生组织借用教室线上申请流程、活动承办及考评相关等重要信息,并做出重点提醒;外联实践部主要进行了部门简介和校院外联分工合作等相关内容,并在校院外联分工合作内容中注重强点了“高校外访注意事项”和“协会考评注意事项”;财务审计部的讲解内容主要包括“社团经费问题”和“社团活动报账方法”等四个板块,强调相关流程、注意事项及规范格式的列举;宣传管理部从部门介绍、新闻稿、微信稿、微博宣传、宣传工作安排等多个方面着手,仔细介绍该部门相关内容;项目开发部在日常值班、活动考评、协会月考评、两级管理和到梦空间五个方面详细介绍内容和相关流程安排;监察人事部则将工作相关及工作流程、学生社团的人数限制及基本架构、注册的表格填写及注册流程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仔细介绍。

第二环节,由协会会长根据各自疑问提出问题,各部门的部长对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在各部长耐心细致地对协会会长们进行答疑后由主持人宣布结束本次会议。到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社管会会长大会不仅展现了各位校社管会部长与协会会长的卓越风采,加强了协会对各部门了解,也为西南石油大学进一步的发展做出了奠基。相信在校社管会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一定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入场测试体温


齐唱团歌


部长介绍部门工作


部长介绍部门工作


会议现场主席团


A217分会场


答疑环节

/校社管会宣传管理部

/张丽云 刘洋


上一条:第一届校社管会理事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青春战场,百团争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