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故宫,探索文物 ——馨艺手工协会线上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作者:   编辑:qnzs   审核:   点击: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19日,馨艺手工协会举办“长城归故里,红墙归净土”线上观影活动。通过观看《我在故宫修文物》,与大家一起感受文物的魅力,探索文物修复的奥秘。

透过影片,我们看到了在古老故宫深处里,稀世珍宝的复活技术和文物修复的技艺薪火相传,人与物的相互陶冶、丰润与传承,现代技艺与古时文物间碰撞的精彩。

电影以时间为主轴,通过记录故宫书画、青铜器、宫廷钟表、木器、陶瓷、漆器等类型的稀世珍宝的修复过程,向我们讲述了“文物医生”和他们“救治文物”的故事。用崭新的故事线以及大量影剧中未出现的画面,向我们展示了“文物医生”的日常工作。

通过影片的展播,同学们对传统文化有更多的了解,从此爱上这种古香古色的美。文物经过历史的洗礼流传至今,文物修复技艺也随着时代传承进步,借影片弘扬传统文化,呼吁同学们共同继承传统,传承经典,让精妙的中国技艺万古流传,生生不息,一直都有鲜活的生命。

/李瑷芯

/李瑷芯




上一条:“法协你我,共筑温暖” ——法律协会线上观影暨11月会员大会 下一条:为植物颂歌,为文明礼赞 ——爱植者协会线上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