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衡杯”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4日   作者:   编辑:qnzs   审核:   点击:

530日下午,由校学生会学习部和法学院辩论队联合主办的“论衡杯”辩论赛决赛在思学楼B110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经管院、电信院、计科院、法学院四院辩论队队长,机电院领队担任评委。

本次冠亚军之争的辩题是:欲望的满足算不算一种幸福。辩论开始,双方队伍引经据典,博古通今,一辩队员在阐明己方论点后便向对手展开了猛烈进攻。整场冠军争夺战跌宕起伏,计科院在稍显颓势的情况下,辩手间齐心协力,以欲望和人性之间的联系作为反击点,提出欲望是人性最基本的属性的论点,积极组织反攻,最后斩获辩论赛的桂冠。季军争夺战也是精彩纷呈,双方队伍围绕“该不该以牺牲无辜者的方式保护多数人的利益”的辩题分别提出道德主义和权益维护为中心词,以二战时期广岛长崎和宪法中的紧急预案措施为例,各抒己见。其中机电院选手用广为人知的电车难题和边沁的“最大幸福”原则把辩题指向公平的最大幸福论,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强烈认同。

本次“论衡”杯辩论赛完美落幕,由计科院辩论队夺得桂冠、电信院和机电院分别获得亚军、季军,经管院辩论队获得优胜队称号。除此之外,经管院辩论队肖瑜和计科院辩论队董明文被评为本场最佳辩手。

在长达半个月的赛程中,十个院十三支队伍以不同的方式向同学们完美展现了理性思辨精神,从哲学和伦理的辩题思考中体现当代大学生的面貌和心声,同时让在场同学在充满碎片化信息和快餐化知识的今天能保持着独立的思考,展现新时代青年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上一条:志当存高远,无悔梦少年——记第六十一届校学生会总结大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校实践部第十次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