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杜奇君——外语之梦,用心去追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9日   作者:   编辑:qnzs   审核:   点击:

杜奇君,2016级石油科技俄语。

读万卷书而译通天下

俄语的学习充满艰难险阻,她是翻译路上的勇者。大二学年学分绩点4.2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将在俄罗斯度过大三学年。她沉醉于俄罗斯文学,与班级同学一道,阅读、翻译俄语著作《普京演讲》、《相见时难别亦难》、《民间诗集》等超过10万字。

以“家”为荣而鞠躬尽瘁

她的班级,是她引以为傲的家。作为班长,她与全班同学携手,把班级建设成了一个温馨美好的港湾。在她和班委的带领下,班级取得了“十佳优秀班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易班十佳网络班级”等荣誉称号。

乐于锤炼而成于其中

她热爱挑战,全面发展。论语言能力,她曾获得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优秀奖、校级翻译大赛俄语组一等奖、英语播音员大赛一等奖等奖项;论爱好特长,她曾获得英粤歌手大赛一等奖、英文书法大赛一等奖等奖项;论创新意识,她所在的团队曾获得“创青春”省级银奖;论志愿实践,她获得“外语文化节”优秀志愿者称号和2017优秀社会实践个人称号。

她自信,她昂扬,她不惧学习路上的挫折难关,对未来抱着胸有成竹的期待,她用另一种语言书写别样的青春,因为她坚信“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杜奇君

/杜奇君

                                                                      图文整理/青年之声


上一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王萍萍——不忘初心,永在路上 下一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周之圆——不畏将来,不念过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