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体育部

   

当前位置: 首页1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体育:我们的责任与使命”道德讲堂活动

2017年06月28日 11:17                            点击:[]

6月22日,体育学院特邀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孙麒麟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体育:我们的责任与使命”的道德讲堂活动。孙教授在高校体育一线执教43年,孙教授曾获第二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全国体育卫生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一般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国家体育总局项目等科研课题十余项,出版专著、译著、教材20多部;多年担任中国大学生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及领队,获得三十多项世界冠军。在毛主席发表《体育之研究》100周年之际,体育学院专门邀请孙教授到我院开展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对提升教师的师德师风和业务素质都具有重要意义。

 

 


 


孙麒麟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体会,以上海交通大学的学校体育工作为例深入分析了当前高校体育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孙教授引用了蔡元培、张伯苓、马约翰、唐文治等教育家的体育理念,提出体育教师“要站在一生为学生负责的高度,坚持不懈的在一个方向上努力,坚持特色与创新,做一个优秀的体育学科带头人。上好体育课是体育教师的最基本职责,对课要有敬畏之心,学生的笑脸是对教学的最好评价。”孙教授还指出在高校体育工作中,应该以教学为核心、群体为基础、竞技为亮点、科研为动力,并对如何做好高校体育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论述。

 

 

孙麒麟教授的报告内容与我校体育教师及广大学生都息息相关,其报告极具感染力,现场听众纷纷表示在本次讲座中收获良多。最后,体育学院彭小华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孙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如此精彩的报告。本次道德讲堂在与会师生热烈的鼓掌中完满结束。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