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体育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质健康测试 >> 体质测试信息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西南石油大学秋季学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2018年09月17日 09:38                            点击:[]

学校内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等文件精神,体育学院决定从2018年10月8日起对全校、2015级、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进行2018年度秋季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体质健康测试时间

      2016级、2017级、2018级室外项目:10月8日至11月9日

      2018级室内项目:11月12日至11月21日

     2015级补测时间:11月22至11月23日

二、体质健康测试项目

     2018级: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室外项目:50米、800米(女)/1000米(男)

     2016级、2017级: 50米、800米(女)/1000米(男)

三、体质健康测试地点

     室内项目:新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后勤综合楼一楼,学生21栋宿舍北)

     室外项目:二期田径场

四、2105级补测要求

    1.本次2015级补测只针对体质测试部分项目未测试的学生。

    2.补测只测试未测试项目,测试过的项目将不再测试。

五、体质健康测试预约

   1.预约时间:本次测试先进行室外项目预约;室外项目测试结束后2018级将进行室内项目预约。

          室外项目预约时间:9月26日—10月7日

         室内项目预约时间:11月5日—11月11日

         2015级补测预约时间:11月12日-11月18日

    2.在APPSTORE(iOS)/各类安卓应用市场(Android)搜索下载“乐健体育”APP。

    3.使用预设账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登录APP,请勿自行注册。

    4.登录成功后,在“2018秋季体测预约(室外项目)”专题查看各预约时段。

    5.根据个人时间安排选择合适的上课时间,点击预约,显示“已预约”为成功预约体测。

    6.预约成功后,可在APP主页面学生签到栏里面查看本学期体测已预约时间段。

    7.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参加测试,可在测试开始前12小时以外修改预约时间。

    8.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存在降级情况的学生请到体测中心115办公室进行登记,以免出现体测成绩判定错误的问题。

六、体质健康测试流程及要求

     1.请按预约时段抵达测试现场,并通过“乐健体育”APP扫码入场,非本时段学生不得参加测试,测试结束前十五分钟不再允许测试学生入场。

     2.单项测试结束后,刷卡保存本项目成绩。

     3.全部测试结束后,请务必于刷卡点刷卡上传测试成绩。室外项目刷卡点位于智慧网羽中心A门,室内项目刷卡点位于体测中心出口处。

    4.成功上传成绩后,可在“乐健体育”APP—体质测成绩栏内查询结果。如对测试成绩存在疑问,请在当前测试时段内向体测中心进行反馈,之后将不再受理测试成绩相关问题。

     5.测试前,学生应自行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并认真评估个人身体状况是否适宜参加体质健康测试所有项目,如无法完成全部测试项目,可向体育学院申请免测。如有隐瞒,需自行承担相应后果;测试中,如有身体不适,请立即停止测试并及时就医。

    6.为严肃体质健康测试纪律,体育学院设立体测违纪情况举报邮箱,全体同学可将体测过程中存在的违规情况实名发送到邮箱:swpupe@126.com,体育学院将根据反馈情况进行复查,一经查实按考试违规处理。

    7.请所有同学穿着运动服、运动鞋参加测试,否则不能参加测试。

    8.如在预约时段内无故不参加测试的学生将不在补测人员范围内。

七、体质健康测试免测

     学生因伤、因病或残疾,不能参加本次测试,可向学校提交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申请需提供三甲医院病例证明及本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签字后,由体育教学部门核准生效。《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可在体育学院网站下载专区下载。学生免测申请资料请于10月15日前交至新体测中心115办公室杨老师处(学生公寓21栋北侧),逾期不再接受申请。

   咨询电话028-83037373 。

八、体质健康测试违规处理

     经学校研究决定,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过程中凡出现请人代测、代替他人测试等行为,将参照“西南石油大学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条例”处理。

九、体质健康测试学业要求

    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分数将作为体能达标与测试课程成绩的组成部分,按毕业当年总分的50%与其他学年总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进行考核,课程满60分,获得1个必修学分。

   2017级体质测试800米(女)/1000米(男)项目成绩按20%比例计入本学期体育课程成绩。


体育学院

2018年9月17日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