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体育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体质健康测试 >> 体质测试信息 >> 正文

关于《体能达标与测试》课程、400公里健身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相关规定的说明

2016年11月29日 16:26            Lc                点击:[]

根据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以及《西南石油大学体育实施计划》要求,学校面向2015级及以后入校学生开设《体能达标与测试》课程,开展四年完成400公里健身跑活动。在相关工作开展过程中,部分同学对400公里健身跑及体质测试的有关规定了解不清。在此,我们针对近期反馈相对集中的问题特做统一解释说明:

1.《体能达标与测试》课程成绩评定以大学四年四次体质测试成绩为基础,于2015级大四学年体质测试完成后进行成绩评定,满60分可获得1个必修学分。其中,课程成绩评定按照按毕业当年学年体测成绩的50%与其他学年体测总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进行评定。

2.学生需在大学毕业时完成400公里健身跑规定里程,否则不予评定《体能达标与测试》课程分数。

3.如因体质测试违规等行为造成某学年体质测试成绩无效,违规学生可通过400公里健身跑弥补该部分成绩,按照每多跑5公里抵扣体能达标与测试课程1分进行换算。

4.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体质测试和400公里健身跑管理的通知》要求,学生体质测试及400公里健身跑完成情况、违规情况将纳入各学院年终考核。

5.如学生在400公里健身跑过程中存在代人打卡、骑车打卡的行为,经体育学院值班教师查实后,违规学生本学期体育课程成绩判为0分,本学期已跑里程全部作废,并按考试作弊上报教务处备案。

6.如学生在体质测试过程中存代测、找人代测行为,经体育学院值班教师查实后,违规学生本年度体质测试成绩作废,并按考试作弊上报教务处备案。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