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体育部

   

当前位置: 首页1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记我院体育教育2017级教育实习工作顺利结束

2020年11月17日 09:22                            点击:[]


按照教学工作安排,2020年9月7日—11月6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教育实习队随带队教师分赴新都一中、新都一中实验学校、三原外国语学校、香城中学、升庵中学、新都四中、毗河中学共七个实习基地开展为期2个月的教育实习。所在实习中学的校领导、德育处、体育组全体教师对本次教育实习给予了积极支持。

我院对本次教育实习非常重视,并做好了充分准备。实习前夕,由专业教研室组织并召开了全体学生实习准备会,会中就工作安全、劳动纪律、职业道德、实习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和布置,要求同学们以积极的学习精神、良好的职业态度、高度的责任感来完成本次教育实践。

按照实习计划,同学们首先需要在实习基地熟悉教学环境、规范教学文档撰写、适应工作制度与时间节奏;然后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逐渐开展体育教学、课外运动训练、运动会组织与执裁等学校体育工作,期间还要完成看老教师课、教学互评、说课等任务,以相互促进、学习提高;最后,各实习基地还组织公开课对我院学生的实习效果进行检验。

纵观整个实习过程,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的同学们都能面对环境、学情等变化,积极学习、虚心讨教、不断积累教学经验、丰富教法手段,并能迅速转换角色,努力做到遵守劳动纪律、为人师表、规范教学、提高工作素养。此外,学院领导、带队老师积极联系各实习基地,不定期巡查和监督实习质量,与中学教师交流探讨实习效果、人才培养策略、学校体育工作开展经验;各中学指导教师也对实习生的工作表现予以悉心指导,及时反馈,共同促进了实习质量的提高。

    教育实习是培养体育教育专业人才的重要实践环节,也是检验学生在校学习效果的一次重要实践“考试”。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能够将所学理论和技能运用到实践中,锻炼了品格、积累了经验、发现了不足,有助于后续的学习提高和个人的职业成长,达到了实践的目的;同时,学院也进一步加强了与实习基地的沟通合作,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人才培养增添了保障。至此,体育教育2017级教育实习圆满结束。

 (图文编辑:彭丹 )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