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首页 » old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社区居民“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6月22日,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参事走进西南石油大学社区,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了解社情民意,共商社区基层治理,并举行“西南石油大学社区同心工作站”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昌元参加活动,会议由统战部副部长牟卿主持。

座谈场景

座谈中,张昌元首先介绍了我校统战参与基层治理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效。张昌元说,建立“西南石油大学社区同心工作站”和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社区居民“面对面”活动,是校区统战深度参与基层治理的有益探索和实践,也是党外人士服务社会、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载体,通过活动的持续开展,将进一步深化统战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实践创新,提升科学治理效能。

社区党支部书记江涛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征集的社区居民意见。省政协常委秦启荣、省政协委员张鹏、省政府参事刘志斌、市人大代表王林元、市政协委员张雷、新都区政协委员吴晓明和张军伟等,与社区居民代表围绕小区加装电梯、社区教育和养老、社区管理和治理模式等居民关心的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座谈前, 张昌元和江涛共同为“西南石油大学社区同心工作站”揭牌,社区和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西南石油大学社区同心工作站”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