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新首页 » old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回‘家’过端午 共叙中华情”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6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新都区委统战部、西南石油大学社区依托学校“蓉城同心•侨之家”,共同开展“回‘家’过端午 共叙中华情”活动。学校归侨侨眷、归国留学人员代表、来自布隆迪和刚果等国家的留学生与社区居民群众一起包粽子、话端午,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并向学校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端午节祝福。

活动场景

归国留学人员代表、计科院陈思老师首先向留学生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典故,并重点介绍了伟大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向留学生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在“侨之家”端上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大枣等,大家一起同包粽子、共话端午、共叙中华情。归侨侨眷和社区居民还手把手教留学生包粽子,让他们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当天下午,归侨侨眷代表、留学生和社区工作人员还把亲手制作和煮熟的粽子,送到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并送上端午节的祝福,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