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首页 » 正文

学校向金阳县捐赠16000册图书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6月28日下午,我校图书捐赠分发仪式在金阳县初级中学举行,学校保卫处副处长、挂职金阳县县委副书记李泽波代表学校向金阳县捐赠了这批价值32万元,共16000册图书。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校定点帮扶的凉山州金阳县是全省最后一批脱贫摘帽的7个县之一,目前已经进入对标补短、查漏补缺的冲刺阶段。金阳县即将迎接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省州督导评估和国家检查验收,对照验收指标,该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图书配备还未达到15册/生的标准,且缺口较大。

为切实帮助金阳县解决部分图书缺口,扶贫办和图书馆共同发起“扶贫有我,爱心捐书”活动倡议,号召广大教职工和毕业生积极为金阳县捐赠图书,献出爱心。自5月29日发出倡议以来,全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共募捐16000册图书。其中,新能源与材料学院捐赠8000余册图书;海洋天然气水合物研究院的魏纳老师个人出资5000元,捐赠472册新书;理学院的郭大立老师个人出资2000元,捐赠204册新书。

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