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社会工作硕士

2015年06月08日 09:49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社会工作硕士培养具有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公正的专业价值观,掌握社会工作理论和方法,熟悉我国社会政策,具备较强的社会服务策划、执行、督导、 评估和研究能力,培养胜任针对不同人群及领域,尤其能在社区服务与社区治理、灾害社会工作、企业社会工作等领域从事社会服务与社会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毕业后授予社会工作硕士学位,可到政府、企事业单位和非营利组织等就业。

主要专业方向:社会管理;企业社会工作;灾害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非营利组织管理;社会福利与社会政策;社会工作行政;老年、青少年、妇女等专门领域社会工作等。

主要开设课程:高级社会工作理论、社会政策分析、高级社会工作实务、社会工作研究方法、社会工作伦理、社会工作评估、社会服务项目设计与管理、企业社会工作、灾害社会工作、医务社会工作、矫正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社区管理与社区服务、社会组织管理、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贫困与发 展、社会工作实习等。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社会建设理论与实践 下一条:法律硕士

关闭

 

Copyright 2022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