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社会建设理论与实践

2015年06月08日 09:50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马克思主义社会建设理论与实践是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的二级学科。是为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和当代中国社会管理发展需要,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能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研究当今世界和中国的社会现实问题的高层次专门人才。毕 业后授予法学硕士学位,可到高等学校、政府相关社会服务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等从事与社会建设有关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

马克思主义社会建设理论与实践专业硕士研究生应具备扎实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功底,熟练掌握专业社会研究方法,具有独立开展社会研究的能力;应具备广泛的社会科学知识,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不断更新知识的能力、文献检索和利用的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能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 外文文献、撰写论文摘要。

根据我校马克思主义社会建设理论与实践硕士点学术队伍的实际及学科研究的特色,设置了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研究、当代中国社会管理研究、社会工作与社会建设研究3个研究方向。

 

上一条:企业法管理 下一条:社会工作硕士

关闭

 

Copyright 2022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