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风采】法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学习“牢记嘱托,勇毅前进”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二讲

2022年06月22日 10:04 作者:文/杜卓理、黄思雨 图/高净慈  编辑:杨可瀚  审核:于百江  点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激励学生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6月18日上午9时法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同志集中学习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二讲。

本期微党课由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和南昌大学4所高校的党委书记与教师代表主讲。他们分别以《传承西迁精神 续写知识报国新篇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培育新时代“六有”大学生》《铁肩担道义 丹心报国家》《扎根红土地 闯出金光道》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内容。此次微党课集中展现了新时代高校党组织高举思想之旗、点亮信仰之光、筑牢育人之路、夯实党建之基、汇聚奋进之力的生动实践,引导并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微党课直播学习结束后,支部同志们在线上展开讨论交流,积极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支部杜卓理同志学习后发表感想:“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中国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得益于政治上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战略上审时度势决策正确,执行上担当进取不辱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青年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奋斗姿态,凝聚奋进力量,始终奋勇争先,一步一个脚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本次党课使支部全体同志深入理解了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和社会主义方向、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今后法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更将高举思想之旗、点亮信仰之光、筑牢育人之路、夯实党建之基、汇聚奋进之力的生动实践,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






图一:支部同志通过线上直播观看微党课


图二:支部陈雪妮同志积极观看微党课


上一条:【支部风采】法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四讲 下一条: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牢记嘱托 勇毅前进”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专题学习

关闭

 

Copyright 2022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