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支部风采】凝心聚力抗疫情,党旗飘扬在一线 法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2022年09月16日 18:59 作者:文/杜卓理 图/高净慈  编辑:杨可瀚  审核:于百江  点击:[]

党有号召,青年有行动。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法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号召全体同志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凝心聚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暑假以来,支部同志们积极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青春担当,展现了青春风采,共同筑起了防疫青春长城。

今年暑假,各地疫情有反弹之势,来势汹汹。自79日起,我支部邱玉竺同志成为犀浦三六三医院的一名志愿者。她关注到中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的困难,自告奋勇到一线引导核酸检测,帮助大家关注医院公众号并预约、绑定医保卡、打印清单,同时引导入川的“三天两检”者和黄码者进行分流排队。同样顶着烈日奋勇前行的还有支部成员黄鹏同志,他积极响应中共营山县委的号召,参与到全县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协助全县进行核酸检测“凌晨5点半我便起床,早早赶赴核酸检测现场,换上志愿者服装,一站就是一天,劳累的同时我却因能够为这场战“疫”贡献青年力量而感到自豪。”黄鹏同志说。

在抗疫行动中,法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志愿者同志们用一次次服务传递着温暖和希望,凝聚了信心和力量。他们不辞辛劳,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甘于贡献,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前列;不畏困难,用一举一动温暖人心,绽放青春魅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几十年前,无数的青年为了国家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几十年后的今天,我们也可以穿上防护服化身志愿者驻守在抗疫一线,守护千家万家的安宁。”这是入党积极分子韩靖琳同志的心声。

正如韩靖琳同志所言,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我党支部全体同志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用青春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成为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一:邱玉竺同志协助引导核酸检测

图二:黄鹏同志(一排左一)社区服务合影

图三:韩靖琳同志协助信息采集工作

上一条:【支部风采】法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冲锋在前线 “战疫”必有我——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抗疫纪实

关闭

 

Copyright 2022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