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法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团联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12月15日 18:01 作者:杜卓理  编辑:杨可瀚  审核:于百江  点击:[]

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力量,加强党对团的领导建设是保证党未来新鲜血液注入、党新生力量发展的必要条件。为加强团员对党支部的了解,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和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作用,法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1215日开展“党团联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鼓励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本次“党团联动”宣讲会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开展,由法学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杜卓理同志担任主讲人,2022级法学专业一、二班团支部全体团员积极参与。

本次“党团联动”宣讲会以“如何成为一名党员”为主题,分别从时代精神、党性修养、党员要求三个部分进行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合格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入党是为了坚定自己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为实现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青年团员要在二十大新时代要求下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杜卓理同志的领学下,团支部团员们纷纷表示将更加深入思考作为新时代青年所面临的时代责任,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团的建设本身就是党的建设的一部分,抓党建就要抓团建。本次“党团联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青年团员的入党积极性,更是有效促进了团学组织的协作与配合,切实推进了党团共建的创优与争先,全面推动了党团建设更上一层楼!

图一:“党团联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图二:杜卓理同志讲解入党流程

上一条:党存于心,梦践于行 ——线上“党员进团——如何成为一名党员”活动 下一条: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 ——法硕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关闭

 

Copyright 2022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