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法学院开展青年学生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2月06日 11:19 作者:  编辑:  审核:平凯  点击:[]


为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学生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学生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发挥廉洁教育对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作用,124日晚,法学院于博学楼B204开展了廉洁教育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省纪委省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侯永刚老师主讲。法学院党委书记兰力平、院青马工程学员与党员干部代表参加,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百江主持。本次活动也是法学院“青马骨干班”主题教育活动之一。

QQ图片20191205114143

学习永远“进行时”,侯书记以“严守纪律规矩底线,做崇廉尚实、遵纪守法的表率”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党课。从毛泽东时期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邓小平时期的“用法制建设开展经济反腐”、江泽民时期“采取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胡锦涛时期“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反腐体系”,再到习近平时期“大小老虎一起打,大力整治贪污腐败”,让从严治党、反腐倡廉进入了全胜时期。一代代党的领导集体集结了全党的智慧总结出了符合当时国情的反腐倡廉制度,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以来从未改变的初心与使命。

侯书记用鲜活的案例和生动语言将党纪党规、监察法与违纪违规案例结合,倡议青年学生树立廉洁意识,积极传播廉政文化,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侯书记深入浅出的讲座让广大青年学生们感受到廉洁是新时代一种科学的生活方式,是新时代青年的行为选择,要以廉为基石,以律为准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一名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QQ图片20191205114113

思考永远现在时于百江总结到,这是一次正当其时的思想洗礼和行动激励,大家要认真领会党课内容和精神,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堤坝,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树立正确的“三观”,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经受住得与失、公与私、权与法等各方面的考验,勇于担当,做好廉洁表率,不忘自己入党和担任学生干部的初心使命,不负理想,不负青春!

上一条:“田野工作的想象力”主题讲座顺利展开 下一条:“12.4”宪法宣传日 “法辩先锋”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 2022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