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12.4”宪法宣传日 “法辩先锋”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05日 15:01 作者:  编辑:杨梅  审核:洪晓华  点击:[]


201912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进法治精神在校园中传播,124日下午2点,由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主办,西南石油大学实习实训中心与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辩论队承办的“12.4”宪法宣传日“法辩先锋”活动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法学院党委书记兰力平老师、法学院院长卫德佳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百江老师、法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梁分老师、法学院实习实训中心主任洪晓华老师、法学院副教授尹明生老师、宋旭平老师,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邓超越老师以及田维博士、李欢博士。

本次“法辩先锋”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文化”为活动主题,以学习宣传宪法为活动核心。本次活动共有宪法宣誓、院长致辞、模拟法庭表演赛、合议庭点评以及法学院辩论队授徽仪式五个环节。

作为一名法学学子,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在由田维博士带领法学院全体师生向宪法宣誓的环节中,在法学院全体师生庄严而洪亮的宣誓声中,我们看到了法学院师生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的决心与勇气。在院长致辞环节中,法学院院长卫德佳老师从宪法本身的重要性展开讲话,指出了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重要意义,并对我国宪法的明天表达了期待与祝福,号召在场全体师生为我国宪法的美好明天不断努力,奉献自己的力量。相信我院学子也定将在院长的真切期望中,学好法学知识,成为一名真正的法律人。

为促进法学院学子学思结合、提升其对于法律法规的学习与运用能力,本次活动通过模拟法庭表演赛,模拟真实的庭审与论辩,真实再现法庭实景。双方代理人围绕“合伙协议纠纷”这一较为复杂的案情,从证据入手,仔细剖析案情,寻找思路;从细节入手,有理有据的进行法庭辩论。模拟法庭表演赛结束后,担任审判长的宋旭平老师对整场比赛进行了总结与点评。宋旭平老师在高度肯定了双方代理人实力水平的同时,也十分明确的指出了比赛过程中双方存在的问题,并表达了对各位学子将专业知识真正运用到现实中来的美好期盼。

活动最后,在播放法学院辩论队2019年宣传视频后,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兰力平老师和法学院院长卫德佳老师分别为辩论队16级队长及17级队员颁发队长、队员聘书,并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百江老师、教授委员会主任梁分老师为19级新队员授予队员名牌。法学院辩论队自2012年成立后,始终秉承着“载知行万里,辩识论天下”理念,努力探索、追梦石大,为学院的学科竞赛贡献力量、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12.4”宪法宣传日“法辩先锋”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推动了“七五”普法法制建设工作在我校的全面展开,集中学习宣传了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更是在响应国家依法治国方略的要求下,增强了我校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同时,本次活动以模拟法庭表演赛的方式为我院许许多多热爱法律的同学提供了了解法律、更好交流与增强沟通的平台。有利于我院学子学思结合,推动我校形成“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文化”的良好氛围,营造知法、懂法、学法、用法的校园环境。

 

图一、田维博士带领全体师生宣誓

图二、卫院长致辞

图三、模拟法庭表演赛

 

上一条:法学院开展青年学生廉洁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校法学院辩论队顺利进入华语辩论世界杯地区选拔赛四强

关闭

 

Copyright 2022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