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法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成功举行

2020年10月09日 18:56 作者:文/谢禹瑫 图/何雨蔓  编辑:  审核:肖丹  点击:[]

桂馥兰香,转眼秋光如许。2020年9月27日晚19:00,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2020级新生汇集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法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理想信念教育。

出席本次开学典礼暨新生理想信念教育的嘉宾有:院党委书记兰力平,院长卫德佳,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百江,副院长傅晶晶,法学教研室主任吴晓敏,社工教研室主任周炎炎,教师代表宛佳欣,本科生2020级辅导员肖丹。大会由院团委副书记邓超越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首先,卫院长讲话,他介绍了学院源远流长的悠久历史、深沉厚重的文化底蕴。对新一届的法学院学生提出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弘扬“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精神,践行“明德笃志,博学创新”的校训,树立长远的学习目标、强化学习意识、学用结合,并祝愿所有新生学业顺利、学有所成。

随后教师代表、老生代表以及新生代表发言,都充满了对新学期的憧憬。教师代表宛佳欣博士结合自身经历寄语同学们在学习中要自觉学习、自主学习,着重提高个人学习能力,并且也要坚持运动锻炼,保证身心健康,把握好学习与生活的平衡。老生代表来自法学专业2017级学生白安平为2020级新生分享了三点学习经验:一是上课认真听讲是所有学习小技巧中最易被忽略却又最为重要的一部分;二是要知行合一,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课堂所学应用于实践;三是发掘个人兴趣爱好,找准个人定位,提前做好学业规划。新生代表来自社会工作专业2020级的刘科文同学在发言中代表新生郑重承诺:将积极践行石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艰苦奋斗,勇于担当。

大会第二阶段,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百江老师为新同学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于老师围绕“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勤学慎思,弘扬爱国精神;勇于作为,筑梦美好未来”这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从共产党的诞生伊始,到中国共产党未来的道路探索;从中国的发展落实到当代每一位青年学生的担当,于老师立足大局,以国家层面的教育导向为基础,对我院2020级新生提出了具体要求,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最后,于老师以“珍惜健康,学会生活”、“珍惜缘分,学后感恩”、“珍惜时光,抓住机会”作结尾,至此,本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理想信念教育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我们坚信:“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在全院师生戮力同心之下,终将聚沙成塔、积水成渊,法学院将迎来崭新的明天。


图一:法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理想信念教育现场

图二:法学院院长卫德佳老师向2020级新生致欢迎词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百江老师发言

图四:教师代表宛佳欣老师发表讲话

老生代表法学专业2017级白安平同学发言

图六:新生代表社会工作专业2020级刘科文同学发言






上一条:法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条: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新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Copyright 2022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