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不忘来路,才知去处 ——法学院“百名研究生讲述百年党史故事”第二讲

2021年04月30日 17:16 作者:陈凯南、杨怡  编辑:杨梅  审核:于百江  点击:[]


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法学院“红心柚子茶:品百年党史,做时代青年”活动自首讲圆满结束以来,第二讲于429日晚在博学楼A503拉开帷幕,法硕党支部支委杨智同志主持,法硕党支部和社工研究生党支部近70余人参加。9名党员和5名入党积极分子真情实感讲述14则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与现场同学一起感悟党史中蕴含的智慧和力量。

IMG_8892

社硕党支部党员马博博做党史故事分享

IMG_8924

法硕党支部党员熊麟嘉党史分享现场

从党史故事中汲取初心力量,端正入党动机,建设优良作风。焦裕禄三写入党申请书检视自我的思想作风;陈云淡泊名利、束身自重的生活作风;向守志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领导作风王家福坚持法治、严谨治学的学术作风,每一个党史故事无不勉励着现场积极分子们端正入党动机,提醒着党员们不忘入党初心。

 

IMG_8930

现场“大众评委”扫码大屏幕二维码对分享者表现进行打分

IMG_8974

现场听众做分享点评

从党史故事中汲取信仰力量,补足精神之钙,增强担当之力。在“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铁人精神、“无私奉献,以天下为己任”的江姐精神、“立党为公,求真务实”的周恩来精神以及“身残志坚,涵养为民之心”的涂伯毅战士精神等党史故事中感悟忠诚信念,增强学习本领,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

 

IMG_9002

主持人杨智做本期活动总结

春秋风华弹指过,带伤之躯唯自强,青年岂能不担当?活动尾声,主持人杨智在现场同学分享感悟的基础上对本次思政教育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大家争做有思想的时代青年,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惧试错,用“实践出真知”的态度和行动去迎接现实的挑战,踏上我们青年党员的时代新征程!

 

上一条:法学院2022届法学专业毕业生考研动员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法学院“百名研究生讲述百年党史故事”开讲

关闭

 

Copyright 2022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