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法学院2022届法学专业毕业生考研动员会顺利召开

2021年05月07日 16:03 作者:平凯  编辑:平凯  审核:于百江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2022届法学专业毕业生考研就业意识,树立正确的考研就业观念,法学院于56日在思学楼C210召开法学专业考研动员会。会议由法学院2018级辅导员平凯主持,法学院院长卫德佳、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百江亲临现场,全体18级法学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本次动员会还邀请到林美钰学姐为同学们做考研备战经验分享。

首先,林美钰同学分别从英语、政治以及专业课方面做了经验传授,尤其强调了专业课层面的法理学,一定要作为重点攻关。其次,林美钰同学也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学习计划、休息、心态以及坚持这四个方面,要用积极健康的心态去面对考研。

图片1


图一:林美钰学姐做分享

接着,于百江书记总结了法学院近年来的考研情况:报考率高,上岸率低,但数据表明考研已然成为未来大势。而从就业来看,毕业生往往自视颇高,导致出现“高不成,低不就”的现象。于书记强调,优秀的专业素养是当代大学生良好就业的基础,而考研则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加强专业素养的渠道。另外,于书记对同学们讲到:考研势必艰辛,但仍希望同学们可以砥砺前行,坚持奋斗。

图片2

图二:于百江书记讲话

最后,卫德佳院长提到近几年竞争压力大,考研难度有所提升,但是学校本科培育质量也没有落后,面对考研,毕业生们应该有信心。卫德佳院长还介绍近些年国家法务人员的现状:法务人员减少且行业占比比较低、本科学历占多数。并例举多名已就业学生的实例说明律师、法官等职业的就业情况、薪资等现实问题,来向毕业生们说明考研的重要性,鼓励毕业生们把握趋势,做好考研准备,针对自身情况以及报名学校做好考研复习规划。

图片3

图三:卫德佳院长进行主讲

图片4

图四: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次考研动员会的召开,打消了毕业生的一些顾虑,解答了同学的疑惑,为毕业生选择考研注入一剂强有力的助推剂。相信2022届毕业生都会认真思索自己的奋斗方向,努力拼搏,为自己奋斗出一个无悔的青春。

 


上一条:法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站顺利举办“学党史 ·知兴替”党史知识竞赛 下一条:不忘来路,才知去处 ——法学院“百名研究生讲述百年党史故事”第二讲

关闭

 

Copyright 2022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