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实践项目获评全国百强大学生暑期实践项目

2022年12月18日 20:58 作者:杨喆钰  编辑:邓超越  审核:于百江  点击:[]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巾帼绽芬芳,夏日迎风‘武’”暑期社会实践团——民族团结实践项目获评全国百强大学生暑期实践项目。

“巾帼绽芬芳,夏日迎风‘武’”民族团结实践项目由我院法学和社会工作专业的女大学生组成,团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重要号召,前往多民族聚居、地势偏远、条件薄弱的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古城镇、平通镇,通过走访调研、组织讲座、探访非遗传承人等方式,打造“智慧春蕾”、“健康春蕾”、“魅力春蕾”特色项目,帮助少数民族地区妇女提升法治意识、增进健康知识、传递榜样力量。实践团队相关事迹得到了光明网、人民网-四川频道、中青校园、人民政协网、龙州妇联、中国网、中国校园公益网、中华网等十余家媒体报道31篇,点击量超过15万次,先后获评省级重点团队、四川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等。

院团委书记邓超越作为团队指导老师,给予了团队整个实践过程的悉心指导,跟进并见证了实践项目的发展历程。她表示,该实践项目历经三年打磨,有的团队成员已经连续三年参与到民族地区普法实践,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弱势群体,不断在实践中了解国情社情,在奉献中历练成长。

2022年,我院团委在校团委指导和院党委领导下,聚焦时代主题,关注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深入践行新时代青年“敢担当、善作为”的职责,积极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共组建实践队伍32支:其中校级重点队伍1支,校队7支,院队24支。全体师生参与度高,积极性强,在实践过程中勇创一流,取得了诸多亮眼的成果。1支队伍荣膺2022年四川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称号、2支队伍荣膺四川省“三下乡”重点团队称号,踊跃出团中央全国七彩假期实践示范团队2支,全国“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队1支;4支队伍入选“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展示活动”,4支队伍入选“镜头下的三下乡”展示活动,1支队伍成功在“中青校园”网站发布调研报告。成绩的取得为深化我院理论教育与实际相结合,打造一流学院形象持续注入澎湃动力。

自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实践队优秀事迹多次被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以及中国大学生网等各大媒体报道,总图文报道量累计175篇其中主流媒体87篇。此外,实践队伍的优秀事迹还在实践当地政府官方网站以及各大基层组织机构的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主流社交媒体上得到广泛传播,实践地政府的题词证书表扬以及多次的媒体采访报道,让社会各界人士感受到石大学子青春洋溢的气息,感知于“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石大精神!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接下来,法学院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优秀实践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我院师生投身于社会实践,让青年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用奋斗跑好青春赛道上的接力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一:我院项目入选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项目TOP100

图二:我院队伍荣获四川省大中专学生暑期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图三:我院学生调研报告在中青校园发布

图四:我院“巾帼绽芬芳,夏日迎风’舞‘”暑期实践团在实践地合影

图五:我院“情起蓉城,爱满凉山”支教队与当地学生合影

上一条:四川省司法厅给我校发来感谢信 下一条:法学院青马骨干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 2022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