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谭祖雪教授参加四川省民政厅社工人才暨社会工作迎春座谈会

2023年01月20日 11:08 作者:谭祖雪  编辑:杨梅  审核:张华春  点击:[]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持续在全社会营造“重视社会工作、尊崇社工人才”的良好氛围,117日,四川省民政厅召开2023年社工人才暨社会工作迎春座谈会,向参加座谈的社工专家人才表示诚挚慰问。四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建林出席会议,我校法学院谭祖雪教授作为四名社工专家人才之一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人才踊跃发言、深入探讨,积极为我省社会工作发展建言献策。谭祖雪教授向与会领导和专家汇报了西南石油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和学科建设取得的成就,以及2022年在政--社协同、以专业服务社会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及成果,并围绕我省社会工作专业发展及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和社工服务体系建设等主题,提出了充分整合全省高校资源,为社工体系建设提供智力和人力支持;推进社会工作专精领域的发展;加强社会工作实践和政策研究;开展社会工作专业学科竞赛等方面的建议。

会后,胡建林为谭祖雪等专家人才代表送上鲜花和祝福。

西南石油大学是全省最早开设社会工作本科专业的高校,社会工作专业2009年获得首批省级特色专业,2014年获批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21年获得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22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社会工作专业共有教授5名,副教授11名,博士13名,在读研究生150余名,本科生270余名,已经形成了以灾害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为重点特色方向的完整学科体系,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已经形成了较好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力。

2022年,我校持续积极响应四川省民政厅号召,在多个领域、多个层次、多个维度积极助力四川省社会工作专业发展,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一是以“彝路相伴”项目为平台,持续深入参与易地扶贫安置社区治理工作,派遣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在越西县越城镇城北感恩社区、昭觉三岔河镇三河村、金阳天地坝镇务科村开展了系列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并在县域范围内开展系统的人才培养、组织培育和服务督导工作,对脱贫攻坚如何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了有益探索,《专业社会工作“绣”出彝家新村乡风文明》案例入选教育部第五届省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二是积极指导在校学生参加各类项目设计大赛、案例大赛,着力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支持鼓励学生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进行社会创新、解决社会问题。MSW曾娅同学发起成立的成都翱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首创的“医社联动”健康助老新模式,拥有4项创新实务服务模式的专利版权,累计服务民众达120万人次,去年她依托该项目夺得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的全国金奖。三是专业教师广泛开展各类政策咨询、社会工作主题培训、标准研究制定,为推动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献智献策。

接下来,西南石油大学社会工作专业仍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四川省社会工作专业发展和服务实践,为全省城乡基层治理、民生保障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座谈会场景

胡建林厅长为专家人才代表送上鲜花和祝福

上一条:法学院社会工作研究生获“第十四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七届研究生论坛”二等奖 下一条:法学院领导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关闭

 

Copyright 2022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