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之二十七:《灾害社会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的运用》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19日 14:57 作者:王浩  编辑:杨梅  审核:谭祖雪  点击:[]



 

 

20201028日,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之二十七:《灾害社会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的运用》在西南石油大学博学楼B204顺利开展,此次会议以灾害社会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的运用为主题,由法学院副院长谭祖雪教授担任主讲人。法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灾害社会工作概述;第二部分为灾害社会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的运用;第三部分为灾害社会工作未来发展趋势。

谭教授首先为大家详尽地介绍了灾害社会工作的含义及特征,详细说明了灾害社会工作的阶段性及社会工作者的功能发挥,最后说明了推进灾害社会工作服务的重要性。

在第二部分,谭教授从疫情发展的几个阶段分别介绍了社会工作能发挥的专业作用。从紧急救援、临时安置到恢复重建,社会工作都在其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在第三部分,谭教授指出灾害社会工作的未来发展趋势:首先更加注重灾害风险管理,规则制度更加明确。其次更加注重社区参与,社区在灾害发生发展的各个阶段逐渐开始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最后,谭教授为大家展示了社区复原为本的灾害社会工作实务模型。

讲座最后,谭教授对主题内容做了总结阐释,并对同学们提出寄语:希望在危机来临时,大家都能够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发挥作用。本次会议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

上一条:“新时代社会治理视域下家庭文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校庆论文报告会通知

关闭

 

Copyright 2022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