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当前我国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社会政策议题

2021年10月18日 10:52 作者:  编辑:王天学  审核:  点击:[]

主讲人:关信平

间:2021101919:00-21:00

点:思学楼 C110

主办单位: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科研处

承办单位:西南石油大学社会工作硕士教育中心

主讲人简介:

        关信平,我国著名社会学家,长期从事社会学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现任南开大学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院院长,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社会学与心理学学位分委员会主任。兼任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副会长、原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及其社会政策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民政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等职务。

讲座内容简介:

        讲座围绕当前我国高质量发展道路,分析社会政策对高质量发展道路的作用和意义,以及为了更好促进高质量发展而进一步完善我国社会政策的议题。

主要内容如下:

        一、当前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含义与意义

        二、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政策的发展及其与经济发展的关系

        三、当前我国社会政策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

        四、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进一步完善社会政策的主要议题


上一条:我国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和应对策略 下一条:建设共同富裕社会战略中的社会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22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