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沉着备战期末考试,安全迎接暑期生活

2022年06月06日 08:48 作者:文/陈佳雨 图/陈佳雨  编辑:舒鑫宇  审核:于百江  点击:[]

202262日星期四,为迎接期末考试周,做好暑期前安全教育工作,法学院2021级兼职辅导员袁祥崟老师组织2021级全体同学于思学楼C210教室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年级大会。

会议分为四个板块:期末诚信应考、暑期安全教育、假期合理规划、近期生活安排。首先是面对期末考试周的来临,同学们需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认真积极地准备期末考试和英语四六级考试等,做到诚信应考,对待专业学习不“躺平”,不“佛系”,加油备考,争取取得良好的成绩绩点。

其次,暑期就要到来,袁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安排暑期时一定要将假期安全放在首位,首先最重要是防溺水,在假期期间一定要做到防溺水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其次要注意个人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外出时切勿忘记疫情防范工作。在上网、购物等网络活动中,千万注意网络安全,切勿轻信网络中的陌生人,更不要网贷、借款,随意点击不知来源的链接,保护好个人隐私和财产。暑期时间可以体验社会工作,做社会实践中注意分辨违法兼职,切勿从事刷单等非法行为。同时,假期还应适当安排专业学习,巩固牢靠本学期所学习的知识,为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袁老师再次强调近期期末的重要安排,转专业同学的寝室分配工作和端午节放假须知。希望转专业的同学尽快融入法学院大家庭,在新的寝室能和新同学们好好相处,相互体谅帮助;端午节假期请假回家的同学要注意个人安全和疫情防控,保证自身安全以及身边家人同学的安全。

暑期将至,此次年级大会的开展有效地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醒大家为迎来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做好准备。

图一:袁老师强调诚信应考

图二:袁老师强调安全注意事项


上一条: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寂寥廓 ——法学院2019级2022年春季学期末年级大会 下一条:奔跑吧,少年 ——法学院召开2020级期末年级大会

关闭

 

Copyright 2022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