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新声 · 法学院 | 四川省宜宾市南溪第一中学校杜敏:怀一腔热血,赴崭新征程

2022年11月27日 14:24 作者:文/杜敏 图/唐秀丽  编辑:邵梧枭  审核:于百江  点击:[]


杜敏

毕业中学:四川省宜宾市南溪第一中学校

高考分数:568分

省控线:538分(文科)

就读专业:法学院法学专业

中学获奖:优秀团员

兴趣爱好:听音乐、长跑、瑜伽

缘来 | 我与西柚的邂逅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我与西南石油大学缘起于那个蝉鸣声声的盛夏,同校学长热情地向我介绍了西南石油大学,于是我得知在西南石油大学可以学习法学,可以追逐我的梦想,所以,在填报志愿之时我坚定地选择了西南石油大学的法学专业。在2022绿意昂扬之际,你热情欢迎我,我坚定走向你,只为共同奔赴星辰大海!亲切的老师、可爱的同学、美味的食堂、梦溪跑道的美景……令我对将来在西南石油大学的大学生活十分憧憬与向往。

追忆 | 青春不负青春


忆往昔,在如竹苞矣,如松茂矣的人生之春,我很幸运地遇见了优秀的老师。从老师的身上,我学会了什么是坚持,曾经总是间歇性努力的我却在复读那年刻苦奋斗。她总会准时在早晨七点到教室,拿着她的书大声朗读感染全班同学。我也因此坚持了一年,不分冬夏早起于走廊背书,见证每日的日出,看着阳光照射进教学楼,心中总会有几分旷达。从与老师的交谈中,我学会了双面思考,拥有乐观积极的心态,即便面对一次次的考试受挫,我也很快调整,从不气馁。

我始终坚信寒冬阻挡不了奋斗的脚步,每一个春天都会如期而至!

预见 | 我的大学四年


鲁迅先生曾落墨:“无穷的远方,无数的我们,都和我有关”。前辈们的奋斗才有了如今的我们,作为新时代扬帆者的我们应既承其志,更唱新声我会心怀理想,肩负使命,践行“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西南石油大学精神,刻苦学习,积极锻炼能力,丰富专业知识,参与法律援助,让知识转化为行动,为社会做贡献。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会不忘初心,努力成为自己向往的人。

东有启明,西有长庚,肩担明月,背负繁星。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以萤烛末光增辉日月。憧憬在西南石油大学这个舞台,我能有所贡献、有所增益。

石大寄语


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亦如你,无数新时代青年中的一份子,以不懈努力拨云见月,希望你能在西南石油大学中继续努力,保持一腔热血,努力成为自己向往的人。

——招就处新宣中心


上一条:新声 · 法学院 | 四川省成都市北大成都附属实验学校(中学)王琳:守住眼中的光,不灭;坚守心中的信念,不悔 下一条:“赓续传承,品鉴经典”读书打卡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Copyright 2022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