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西南石油大学学生模拟政协活动第二弹——“找到一个好提案”

2022年12月16日 16:14 作者:图、文/ 张文超 马乐  编辑:于百江  审核:于百江  点击:[]

为提升学生参与意识、主人翁意识,培养校园“政”能量,在临近寒假之际,西南石油大学学生模拟政协于2022年12月16日举办“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围绕同学们日常或者“三下乡”等社会实践中观察到的校园日常、学习生活、社会亮点痛点等方面建言献策,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形成初步案由案据,并以“模拟政协提案”形式提出建议。

本次活动鼓励学生将视野从校园延伸至社会,在生动的学习实践中锻炼发现能力,累计吸引300余名学生参加,收集模拟提案106份。由学生模拟政协兴趣小组组织审查筛选,其中郑杰同学的“关于健全文科院系学业帮扶激励机制的议案”最富远见奖;余田甜同学的“关于希望寝室全时段用电用水提案”获最亲生活提案奖;列斯姐同学的“关于学校自动贩卖机售卖卫生巾的建议”获最实用提案奖;田梦宇同学的关于增加图书馆门口及附近垃圾桶数量”获最实用提案奖。


图一:线上评选

第一届模拟政协提案收集活动完美落幕,提案将在2023年春季模拟政协专题协商。提”你所想,“案”你说的办,本次提案收集活动作为学生参与学校民主建设的重要途径之一,对于号召广大学子关心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学生实践调研和提案撰写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模拟政协将继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扩展思想引领阵地,深化联系,优化服务,引领广大同学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上一条:隽永之力,汇爱成行 ——“‘疫’路同心,携手成长”云团辅活动 下一条:师生热切关注,我院校友文国云当选全国“2022年度法治人物”

关闭

 

Copyright 2022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