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绿意倾城,春满校园——新都区特殊教育学校植树节志愿活动

2023年03月08日 13:45 作者:文/蔡卓宏 图/何嘉  编辑:邵梧枭  审核:于百江  点击:[]

3月雾尽风暖,草木萌生,在这大地回春,世界万物呈现勃勃生机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守护蝶梦”关爱残障儿童计划,助力残疾儿童成长。朝阳社工协会于202338日上午9:00走入新都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植树节志愿活动暨守护蝶梦计划,与特教小朋友一起修剪树枝。朝阳社工协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领社会工作者走入特殊教育学生群体,传承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的薪火,同时在孩子们心里洒下爱的种子。

本次活动在新都区特殊教育学校线下进行,在学校指定区域,老师手把手教孩子如何修剪树木花草,孩子分工明确,边听边做,互帮互助,即使弄脏了衣服,也不觉得辛苦。看着亲手修剪的小树苗,孩子们脸上绽放出喜悦的笑容。在植树活动中开展的劳动教育,让孩子们真正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有序的劳动,一棵棵小树苗在微风中摇动,小树苗临风而立,在春风中绽放着勃勃生机,这是汗水的凝结,更是希望的寄托。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本次植树活动不仅让学生积极参与到植树活动的过程中,学会了户外种植本领,体验劳动的乐趣,并引导孩子们积极与社会环境“对话”,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为后续“守护蝶梦”计划洒下爱的种子,在他们的心中慢慢生根、发芽、成长、壮大。

图一:会员与特校同学一起修建花草

图二:会员与特校同学一起翻整土地

上一条:法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简历、面试工作坊 下一条:法学院2020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 2022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