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榜样风采 >> 正文

【榜样力量】抗击疫情,志愿者在行动——冀澳尔

2020年05月20日 17:52 作者:文/李奇  编辑:宁浩元  审核:  点击:[]

     冬庚子的钟声,冲淡岁末的别绪,凝聚起共抗疫情的众志。作为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的学子,牢记党和学校的教诲,许多同学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的执行者、先行者的责任跟随一线工作者冲锋陷阵,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投身于抗疫的“红色浪潮”中,不畏艰难险阻,无畏感染风险,只为山河无恙,共迎春归。

细碎光荧,重任在肩燃国华;素履所往,携光而去,护春归来

冀澳尔,来自四川省广元市,目前是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法学专业本科二年级的一名学生。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莹烛末光增辉日月,志愿精神藏在每个人的心中。在抗疫期间,冀澳尔主动申请加入社区疫情防控的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对于这件事,她的父母无疑是支持赞同的。与其说这是不关心子女的身心健康,倒不如说冀澳尔及其父母秉持着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在前行。涓涓细流汇聚成江海,点点青草描绘出春天,冀澳尔携光前行,她的父母期待她护春而归。

图一:志愿服务工作

同舟共济,华夏一心战疫情;青山一道,负重涉远,不惮前驱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再黑暗的夜晚,也会有璀璨的星河。在志愿服务阶段,冀澳尔着重做好社区疫情宣传,确保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每天及时了解与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指挥部各项工作指令,全方位做好社区播撒消毒工作对社区外出人员进行准确记录,对人员进出进行全面排查,严格做好小区人员出入登记,测量体温每日按时巡逻社区周围,向他人提供帮助。最简单的动作,也要无数次的重复,冀澳尔用自己的心去真真切切的融入各项防控流程,确保防疫工作正常开展。

图二:志愿者工作日常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在志愿行动中,不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让冀澳尔手足无措。但幸运的是,同行的战友们时常照顾她并给予鼓励。接受悉心教导每日与同伴并肩战斗高效完成工作知识和积累经验等环节已经成为冀澳尔抗疫期间每日生活很重要的一环无数的难忘与感谢贯穿在志愿者行动中,正是志愿者和其他平凡英雄一起,造就了英雄的城市,英雄的国家,加固着全民抗疫的基座。

图三:悬挂抗疫标语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对于抗疫工作冀澳尔如是说:“志愿者工作确实是辛苦的,但是不能因此产生负面情绪,因为还有很多人需要帮助,既然选择承担责任,就一定要把它做好。牢记父母亲人的嘱托,为社会奉献,为国家早日战胜疫情不断前行。

冬雪消融,春雷滚滚,疫情进一步得到控制社会基本复工复产。尽管如此,冀澳尔也认为应该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合理选择外出时机,及时做到自身卫生清理。切记保持警惕,切勿掉以轻心。在未返校的时间里,自律学习,博学笃行,不断完善自身。“广元市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的称号也是予以她最好的鼓励。

图四:法学院志愿者

疫情肆虐,年少初见成长;肩负希望,不忘扶摇直上。一城有难四方助,四海同心奏凯旋。从国家到个人,每个人都在行动,众志成城,这是一场生死洗礼,每个人都应该凝聚齐心,充满信心,守住耐心,树立决心,携手同心。法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也在用一点一滴的行动为大家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防线,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年人的力量。

上一条:【聚焦精英】创新创业奖——曾娅 下一条:【榜样力量】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邓涵琳

关闭

 

Copyright 2022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