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劳动教育 >> 正文

为时代而歌 与时代同行——记西南石油大学“智书茗李”实践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6月23日 18:01 作者:文/胡鑫悦、陈国皓 图/罗佳豪  编辑:邓超越  审核:于百江  点击:[]

为感悟时代发展,西南石油大学“智书茗李”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同学们于618日至6月21日在宜宾市进行实践,寻访脱贫攻坚成果,体悟乡村振兴伟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助力新时代发展注入新动力。

宜宾高县胜天镇安和村风景秀丽,李树成林也是全国第十批“一村一品”示范村。此时恰逢流米李成熟之际,放眼望去一串串如乒乓球大小的青黄色果子缀满枝头。当实践队成员询问村民们的生活状况时村民们都绽开了笑脸感慨时代发展给他们带来的幸福感

“2020年早就脱去了贫困帽,只是说怕返贫,咱们还得巩固发展。高县胜天镇安和村党支部书记也为实践队讲述安和村的具体情况。安和村特色农业发展没有完全机械,不仅是因为地势原因,更在于根据当地党委发展“一村一品”产业能为村民提供就业,提高收入。

规划李园发展时,安和村党委积极作思想工作,让一个又一个党员率先“让”出自己的“小土包”以做表率。安和村党员干部李锐为了销售流米李努力学习电商直播,坚持直播带货,即使烈日炎炎下直播也不间断实践队队员也通过吉他弹唱、舞蹈等形式参与直播带货,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长久流域生态保护、高校毕业生就业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宜宾视察重点关注的时代问题,实践队紧跟时代步伐,走访了宜宾长江公园,考察长江上游生态保护。就业是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实践队来到宜宾学院向学校同学们学习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就业的淳淳教诲,感悟时代新声的伟力。

“智书茗李”实践队成员通过参访调研的形式,让团队成员从新时代成就中激发斗志、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也将带着这份感悟,继续昂首阔步地走下去,为时代而歌,与时代同行。

图一:实践队采访当地村民

图二:实践队帮助售卖流米李

图三:实践队走访宜宾学院

图四:实践队在宜宾长江公园调研生态保护


上一条:共护良田沃土地,同筑百年乡村梦 下一条:西南石油大学“西柚好青年”实践队前往甘孜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22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