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劳动教育 >> 正文

“智书茗李”团队重走宜宾路

2022年06月28日 20:11 作者:文/杜呵 图/陈国皓  编辑:邓超越  审核:于百江  点击:[]

2022年6月21日,西南石油大学三下乡队伍“智书茗李”团队重新走过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宜宾路。2022年6月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宜宾市先后考察了三江口、宜宾学院、极米光电有限公司,了解长江流域生态修复保护、高校毕业生就业、企业自主创新等情况。时隔13日,“智书茗李”团队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通过实地考察,采访等方式,观察习近平总书记走过宜宾路所带来的深远影响以及人民对总书记走过宜宾路的内心感想,贡献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智书茗李”团队首先来到了三江口,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不搞大开发,做好环境保护,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寄语。在三江口,队员们向环卫阿姨发传单,买矿泉水,并通过采访了解到在环卫阿姨心中,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给她们最大的感悟就是要一定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时保护长江水域环境。长江“十年禁鱼”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让他们对环境保护有了法治层面上的理解。

紧接着,“智书茗李”团队重走了宜宾学院。通过采访宜宾学院老师,团队了解到,老师认为我们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大学生专门“职业”就专门岗位,更好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此外,当团队在校园里采访学长学姐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宜宾学院视察的感受时,学姐深情的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同学,时时刻刻关心着同学们的就业情况,让她切身体会到了总书记对大学教育的重视,以及祖国未来的发展青年大学生们的必不可少的重要性;农林与食品工程学部19级9班动植物检疫专业的张柏川同学也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宜宾学院让他感到无比自豪,让他坚定了要更好的学习知识,学好自己的专业,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宜宾学院学子所说的殷切话语,坚守本心,用自己的力量在新时代为祖国的发展争光添彩。

通过本次实践,团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宜宾之路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紧握时代脉搏,贡献青春力量有了更多的感悟。

一:“智书茗李”团队在三江口合照

二:队员采访环卫阿姨

 

三:“智书茗李“团队跟随领导进入宜宾学院考察

四:团队采访张柏川同学

 

上一条:石大学子“下乡记”:巾帼行动,“春蕾”绽放 下一条:急救培训进校园,守护平安携手行 ——西南石油大学“医路乡随 健行初心”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关闭

 

Copyright 2022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