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劳动教育 >> 正文

西南石油大学“赴川西高原,助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队顺利开展活动

2022年07月15日 20:10 作者:文/图:王晓霞  编辑:邓超越  审核:于百江  点击:[]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全国各地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为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偏远少数民族地区的老年人得到的关怀,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赴川西高原,助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队在阿坝州友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6日,实践团队在友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下,拿上前期购买的牛奶等适合老年人的生活用品深入乡村,对留守老人进行切实关爱,通过倾听、沟通等方式,了解他们的实际需要,缓解老年人的心理焦虑,,通过最真实的陪伴带给他们关爱,当地老年居民们真切感受到青年一代的蓬勃朝气以及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满足感、幸福感。

图一:老年居民合照

图二:活动现场照片

77日,实践团队以前一天与老年人建立的感情基础进行更深层次的调研,探访查询当地居民对乡村振兴政策的了解程度,在当地开展的振兴工作的监督,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等。通过调研,队员们深切感受到国家通过乡村振兴对偏远少数民族同胞的关怀,助力共同富裕。基层公共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让同胞们在医疗、卫生、交通等方面的生活质量有了质的飞跃,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图三:活动现场照片

79日,友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有关领导对实践队员进行了总结表彰。留守老人们也欢聚一堂,对实践队员们表达了感谢。在各方的欢声笑语中,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赴川西高原,助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结束了本次实践活动。

图四:活动现场照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对老年人的关怀不应该只在口头,更需要付出实践。政府不断发挥其职能,加强对老年人的物质保障,建立健全公共服务设施,丰富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成为那一道光,“敬天下老人,扬中华美德”。


下一条:法学院“赴川西高原,助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马尔康市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22 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通讯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